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06月01日

5月31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504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福华,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亮,期中教学检查组组长、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和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李亮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红艳对此次期中检查的组织情况进行汇报;随后10位检查组组长分别就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材料以归档情况、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计划与教学运行情况、实践教学材料和2019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学分相关材料逐一进行反馈,肯定工作成绩,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李亮对教学督导和检查组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专家反馈的问题,落实好问题整改,确保检查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制度,规范教学管理。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深化教学改革,将课堂教学改革作为人才培养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提升教学质量。

李福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讲话精神。教学检查是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很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要以强有力的措施有效推进问题整改。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规范教学管理。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有关教育教学规章制度,促使教育教学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二是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牢记师生为本,坚持不懈做好师生服务工作,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深化交流合作,推进融合发展。加强高校交流与合作、学科实践研究等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四是改变教育观念,提高教育水平。引导教师树立正确教育观念,鼓励课堂教学模式创新。以工程教育认证、师范专业认证为抓手,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