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县中托管”帮扶外教进校园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3日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有关“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程”工作部署和省教育厅具体要求,5月10日我校教务处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GNANGOIN YOBOUET THIERRY BIENVENU博士和FARZANEH HARATYAN博士两位外教走进泗县三中校园,走进课堂,开展讲学交流活动。

上午,两位外教老师分别在泗县三中高一01/02班和高二01/02班上了两堂英语课。在课堂上,外教老师BIENVENU博士通过形式多样的游戏和学生们互动,由浅入深地帮助孩子们学习新的单词、语句。外教老师HARATYAN博士用纯正地道的英语发音、生动的表情、丰富的肢体语言、循循善诱地引导学生进行口语交际,让学生置身于真正的英语文化氛围中,增加英语学习的趣味性。在对话中,可以看出学生们的学习效果非常好。有趣的课堂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课堂气氛热烈,同学们发言踊跃。

同学们意犹未尽地表示这是一堂生动有趣的英语课,完全陶醉在英语的海洋中,既学到了知识,又增强了对英语的兴趣。泗县三中英语教师表示,外教老师为泗县三中带来了全新英语教学理念,为学校英语教学的改革开拓出一条新思路。

下午,泗县三中高一、高二30位学生和4位英语教研员,在会议室,开展了两个多小时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学生们根据自身学习英语特点,请两位外教老师答疑解惑,外教老师希望同学们不要机械地死记硬背,要培养兴趣,有目的地去学习。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的口语得到了锻炼,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积极性。

县中托管帮扶工作是省教育厅交付省属各高校的光荣任务,是宿州学院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地方建设的应有责任。学校将群策群力,加强校际合作,全面推动县中托管帮扶项目落地,为泗县三中办学质量提升和学生发展积极提供协助。推动泗县三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人才发展战略。

(撰稿:段腾飞 审核:王红艳 安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