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宿州学院第五期“大思政课”建设展示暨课程思政优秀典型公开课观摩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5日

宿州学院第五期“大思政课”建设展示暨课程思政优秀典型公开课观摩活动于5月12日下午在信息工程学院工B315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宿州学院教务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信息工程学院崔琳、吴孝银、姜飞三位老师进行课程思政优秀典型公开课的讲授。本次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潘正高主持。

崔琳老师以思政教育需“润物细无声”的理念,以《数据库系统原理》课程为例,介绍了该课程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的宝贵经验。具体地,崔老师以该课程授课过程中融入的2个思政案例以及对应的过程评价机制展开介绍,增加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通过案例驱动教学,视频预习、文献查阅,课堂汇报、讨论等方式将数据库相关的前沿科技、工程实践等内容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和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

吴孝银老师以《计算机组成原理》的中断及应用为例,以层层递进、类比推理的方式介绍了计算机的中断与应用原理,并以课堂实践的方式将理论知识落实于学生的程序编辑中,让每位同学都在操作中更加系统地了解到中断的逻辑原理。

姜飞老师基于《计算机应用技术》课程特点和思政育人的教学目标,结合教学实际,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剖析课程思政内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计算机应用技术课程内容深度融合,提炼能自然融入课堂的鲜活案例,通过润物无声的方法实现知识、素质双育人。

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为各位教师深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起到了很好的借鉴和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