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县中托管帮扶工作座谈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01月11日

2023年1月9日下午,宿州学院•泗县第三中学托管帮扶工作座谈会在宿州学院逸夫楼A504会议室召开。泗县第三中学副校长董丙杰一行4人,宿州学院副院长李亮,宿州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红艳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PC-20220623TJCV\Desktop\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泗县三中托管帮扶会议照片\微信图片_20230109205608.jpg

李亮首先对泗县三中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李亮指出,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前期宿州学院与泗县人民政府、泗县三中共同签署了三方托管帮扶框架协议,与泗县三中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为进一步的帮扶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上李亮简单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学院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学、管理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学院坚持“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思路,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学院的建设发展得到了省、市的大力支持,省教育厅把我院列入省属重点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宿州市大力支持我院“申硕”“创建宿州大学”,在资金、人才、项目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与学院合作共建3个高峰培育学科。当前学院正全力攻坚“两个建成”,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

对于县中托管帮扶工作,李亮指出,开展高校县中托管帮扶工作是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提升我省县中整体办学水平,服务乡村振兴、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作有关要求,积极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结合泗县三中实际需求,在充分研商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托管帮扶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在师资培训、教学管理、教学改革研究、科技创新、社团活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充分运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不断推进泗县三中教育教学改革深化、管理水平提升,以及促进多样化特色发展。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PC-20220623TJCV\Desktop\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泗县三中托管帮扶会议照片\微信图片_20230109205521.jpg

接下来泗县三中副校长董丙杰介绍了泗县三中的基本情况和需求信息,表示会积极加强与宿州学院的沟通交流,并对学院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会上与会人员就各自工作职责对如何更好的开展帮扶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共识。

会议最后李亮提出学院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取得实效。希望在三方共同努力下,能够带动泗县三中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提高,并辐射带动周边县中水平整体提升,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李伟 审稿:王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