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融合教育范式与路径国际研讨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8日

为加深融合教育思考,加强教育多样化研究,2022年11月26日-27日,宿州学院与淮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融合教育范式与路径国际研讨会”,会议在逸夫楼第二会议室采用网络ZOOM会议方式举办。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福华,职能部门负责人,师范类专业二级学院处级干部、专业负责人、教师教育类课程教师等参会。

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特殊教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特殊教育是推进教育公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提高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自1994年以来,融合教育已成为特殊教育发展的前沿问题,也深受政府和大众的关注。经过多年努力,越来越多的教师认识到融合教育的重要性,掌握了融合教育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融合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希望各校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认真贯彻国家关于办好特殊教育的决策部署,坚持内涵式、国际化的发展道路,为推动我省特殊教育发展、推动教育公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自美国、西班牙、冰岛等海外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等国内高校知名学者,以及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围绕“美国的包容性教育和实践”“融合教育:促进公平、优质和卓越教育提升”“冰岛的融合教育研究”“中国融合教育现状与应对”“中国式融合教育发展成就与转型”“特殊儿童评估的作用”“中国融合教育演进的内在逻辑与实现路径”“镜像神经:融合与融合教育”“培智学校社区融合教学实践”等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和研讨。研讨会各位专家上就融合教育思想中西碰撞、互学互鉴,让参会者受益良多。

办好融合教育,是促进社会公平的重要举措,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本次研讨会为推动区域特殊教育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以及专业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李伟  审稿:王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