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推进年暨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5日

    为大力推进我院省“三全育人”试点高校建设,不断推动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大力提高新时代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5月13日上午,我院在逸夫楼第二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推进年暨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院党委书记汪刘送,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亮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团委、发规处、教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亮主持。

    会上,李亮宣读了《宿州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推进年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他强调,建设好课程思政,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党政同心,抓顶层设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顶层设计,形成协同效应。二是坚持改建同步,抓任务落实。要同步推进,按照责任分工抓好落实,明确进度安排。三是坚持引领同向,抓持续创新。要持续抓好课程创新、教学创新以及教材创新。四是坚持师生同行,抓育人效果。要以学生的获得感为检验标准,精心设计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方法、制定评价标准,保证课程思政实施效果。

    会上,汪刘送肯定了我院着力探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详细阐述了课程思政在学院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就深入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汪刘送强调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要求和战略意义。他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从育人大格局的高度把握好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把课程思政建设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落地落实。二要全员参与,充分发挥教师主体作用。广大教师要切实增强课程思政意识,增强课程思政能力,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争做教书育人“大先生”,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要抓准抓实,深入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一方面要把准主线与重点,另一方面要研究提炼教育内容。要在融入课程教学建设全过程、切实提升教师课程育人能力及构建课程思政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2022年是我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推进年,我院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学院将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系列活动,引导教师深刻认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充分发挥好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专业课教学“主战场”、专业课课堂“主渠道”的作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使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