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5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04日

5月3日下午,学校5月份教学工作会议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亮、各二级学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亮主持。

教务处处长王红艳首先带领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关于印发<安徽高校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才培养行动方案>等十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行动方案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学校近期教学相关文件。

接下来发展规划处处长方雪梅对学生评教、校督导对新进教师听课情况反馈、期中教学信息员反馈信息整改、教师评学、二级学院领导和教研室同行听课、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环节专项督导以及召开5月份申硕工作推进会等工作进行布置。

王红艳对四月份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教务处副处长唐永刚对线上教学情况统计、学生实习情况统计上报、疫情防控教学管理督查、高职扩招人才培养质量核查、期末教学和考试管理、教学业务和教学质量考核、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实验室隐患整改落实、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以及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等工作进行布置;教务处副处长刘超对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及数据报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和立项、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英语专业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预认证、新闻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评估等工作进行布置;王红艳对省级、校级质量工程项目任务书论证、校级教研项目征集选题、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推进年以及制定修订教学相关文件等相关工作进行布置。

会议最后李亮提出工作要分清轻重缓急,主抓重点工作。加强教学管理工作,教学管理要严格规范;做好毕业生论文(设计)工作,教师指导学生要耐心细致;做好劳动宣传周相关工作,结合爱国运动宣传月开展活动;做好“互联网+”大赛工作,争取再创佳绩;做好教研项目选题工作;做好健康学校建设,重视学生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心理健康、身体健康、人格健全的高素质大学生。李亮重点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无小事,做到机构、制度健全,各单位要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处置有预案、迅速及时。二是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教学。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根据不同专业特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思政内容融入教学要自然,像盐溶于水,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三是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教育厅和属地管理要求,关心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校园安全稳定做出应有的努力。

会上参会人员还就其他问题进行讨论。

                               (撰稿:李伟 审稿:王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