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4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14日

 4月12日下午,学校4月份教学工作会议在逸夫楼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各二级学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红艳主持。

王红艳首先带领学习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2年安徽高等教育工作要点>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以及学校近期教学相关文件。

王红艳对三月份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教务处副处长唐永刚对开展实验室管理平台培训、实习学生信息摸排及线上教学信息统计上报、2021届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汇编、2022届教育实习简报编印、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学生考试违纪处分解除、毕业生毕业实习材料收集汇总、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复制比检测及答辩等工作进行布置;教务处副处长刘超对毕业生学士学位数据采集、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报名及重点项目遴选、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以及召开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4月份推进会等工作进行布置;王红艳对制定修订相关文件、质量工程项目任务书论证以及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推进年等相关工作进行布置。

发展规划处处长方雪梅对核对2021年申硕任务完成情况、报送本月度申硕工作完成情况、完成本学期期中教学信息员会议并报送相关材料、校级教学督导委员会和各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组开展期中随机教学巡视以及《宿州学院章程》修订等工作进行布置。

会议最后王红艳强调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育教学工作。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做到线上线下可随时切换;严格按照教育厅要求落实好实习管理工作,精准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具体情况,加强联系,关心关爱学生,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按实施方案有序进行,做好复制表检测和答辩准备工作,根据具体情况,答辩可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查缺补漏,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加强督导检查。有序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师范类专业认证按照年度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工作,做好文件制度制定修订、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准备等工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所在学院成立工作专班,根据专家意见及时调整工作安排,补差补缺,加强建设。抓好劳动教育工作,按照劳动教育实施细则落实好理论和实践教学,建立劳动教育基地,扎实开展劳动实践。切实做好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工作。目前教育部通知文件已发布,各学院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参赛项目的推荐,工作早谋划早准备,争取取得好成绩。积极开展与长三角地区高校的合作,主动对接,多措并举开展交流合作,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成效。

会上参会人员还就其他问题进行讨论。

                        (撰稿:李伟 审稿:王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