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宿州学院2023年师范生“三字一话”大赛决赛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17日

教务处赛字〔2023〕9 

各二级学院: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与人文素养,加强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检验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突出我校师范专业育人特色,学校将举办宿州学院2023年师范生“三字一话”大赛决赛。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培养符合时代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性的未来教师,特举行此次竞赛。

二、基本原则

比赛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三、决赛时间

2023419日下午13:30

四、决赛地点

钢笔字、毛笔字:逸夫楼B512教室

粉笔字:逸夫楼B509教室

普通话:逸夫楼B301教室、B307教室

五、决赛要求

1. 参赛学生须携带校园卡或身份证。

2. 参赛学生须在各组比赛前10分钟到达逸夫楼B301教室签到、候场,点名未到者视为弃权。

3. 教务处根据参赛学生名单(见附件)随机将参赛学生分为A组和B组,每组30人。

4. “三字比赛:教务处提供书写用纸、粉笔,参赛学生自带毛笔和钢笔,按要求书写文字片段。

5. 普通话比赛:参赛学生按规定朗读随机抽签选定的内容。

6. A组和B组参赛学生交替进行钢笔字/毛笔字和粉笔字比赛,同时依次开展各组学生普通话比赛。

六、成绩评定

单项奖和综合奖均采用百分制,根据评委专家现场打分结果由教务处进行核算,其中粉笔字成绩占总分25%,钢笔字成绩占总分25%,毛笔字成绩占总分20%,普通话占总分30%

七、奖项设置

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普通话项目分别设单项奖,其中每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三字一话项目按综合总分排名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名。比赛结果公示结束之后学校对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教务处

202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