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13日


教务处发〔2023〕26号


各二级学院:

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考生请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CET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资格与要求

1.根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文件规定,CET笔试报考资格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等,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方可报考英语四级,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的学生方可报考英语六级。我校一年级学生需修完一学年即大一上下两学期英语课程,从二年级第一学期开始可报名参加四级考试

2.CET-SET报考资格为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6。

3.四级成绩在425分及以上的学生不能再次报考四级;四级缺考或四级成绩连续两低于425分的学生,停考一次;毕业班本科生在最后一学年优先报名。请各位考生报考前认真考虑,做好充分准备,以便取得优异成绩。

4.根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要求,网上报名系统添加考位“候补”功能,考生若因考位报满未报名成功,可在“候补操作”中点击“提交候补”系统将自动按照候补序列依次填补未缴费空位等空余考位候补成功的考生将会收到缴费通知

二、报名与考试时间

1.笔试报名时间

阶段

报名对象

报名时间

第一阶段

① 2019级本科生;

② 2021级专升本学生

4月27日12:00-4月28日13:00

第二阶段

其他符合报考资格与要求的学生

4月28日13:00-5月8日17:00

2.笔试考试时间

日期(6月17日)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三、报名流程

考生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CET报名系统实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cet-bm.neea.edu.cn。

考生自行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5月17日开始打印口试准考证,6月8日开始打印笔试准考证。

四、注意事项

1.考生必须持有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原件方能参加考试,严禁替考。

2.考生须提前(上午8:45,下午14:45)入场,试卷开始下发后(上午9:00,下午15:00)禁止入场。严禁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进入考试楼宇,考试过程中如发现随身携带者,一律以违纪或作弊论处。

五、成绩报告单

成绩发布1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报告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到考点领取。


教务处

2023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