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安徽省赛宿州学院选拔赛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教务处赛字〔2022〕16

各二级学院(部):

为选拔、推荐优秀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创新实践与综合设计能力,根据2021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安徽省赛规程,提前规划组织我校参赛队伍和作品,我校特举办此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信息安全比赛是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面向宿州学院在校大学生举办的比赛。竞赛规则透明,竞赛成绩判定准确,能充分保证竞赛的公平、公开、公正。有效提高大学生计算机水平高质量的培养网络安全人才搭建交流、展示、合作的平台,并推动网络安全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二、参赛对象

宿州学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三、参赛类别

大赛设信息安全作品赛和信息安全CTF夺旗赛

 

四、竞赛方式

1、信息安全作品赛:

作品必须以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设计为主,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密码算法、安全芯片、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系统安全、VPN、计算机病毒防护等。参赛队伍必须提交完整的作品,不能只是方案。

参赛队伍的参赛题目由学生根据竞赛内容自拟。一般应是工程技术中适当简化过的实际问题,并考虑到目前教学的基本内容和学科前沿,以考核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工程设计的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为主。

作品赛不接受任何具有攻击性质或与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相违背的题目。作品赛的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队员独立设计、开发完成的原创性作品,严禁抄袭、剽窃等行为。凡发现抄袭、剽窃等行为,将取消参赛队伍的参赛资格。

 

2、信息安全CTF夺旗赛:

竞赛采用夺旗赛模式,参赛队伍通过互联网在线解题,题目分为Web 漏洞与渗透(Web),软件逆向(Reverse Engineering),二进制漏洞挖掘和利用(Pwn),密Crypto)学与杂项(Misc)。每种类型的题有不同的分值,参赛队通过获得 flag 从而得到对应的分值

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自带电脑,自备工具,参赛团队之间通过进行程序分析等形式,率先从主办方给出的比赛环境中得到一串具有特定格式的字符串(一般称为flag)或其他内容,并将其提交,从而夺得分数。

比赛答题积分采用国际惯用的动态积分模式(即每道题目的分值将根据解出队伍的数量进行动态计分,每多一队解出,该题目的分值会随之下降),最终成绩总分由高至低排列,分数相同情况下,以提交时间为准,用时短者排名高于用时较长者。

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结束的30分钟内上交解出题目的完整wp,将每道题的wp写在word内,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到现场通知邮箱:

word命名为题号,压缩包类型为组名+组长姓名+组长手机联系方式)

详情参照http://jyt.ah.gov.cn/tsdw/gdjyc/dxsxkhjnjs/40447597.html),具体省赛标准待通知
五、奖项设置

1)本次比赛按赛项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
2)获奖参赛队数量原则上不超过参赛队的总数60%,分别设置一等奖(不超过基数10%)、二等奖(不超过基数20%)、三等奖(不超过基数30%)。

 

六、其他

本次竞赛的相关联系信息如下:

1联系人

赵军 姜飞 13855702536

2竞赛交流QQ群:

信息安全作品类/信息安全CTF夺旗赛QQ群号:632116861

3报名时间:2022年4月30日至5月6日

4比赛时间:2022年5月7日14:00—18:00

5报名方式:每支队伍最多为三人,由长负责报名,请通过宿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报名

6比赛地点:工科楼B楼206、208(暂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