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平台 >> 实验室图片 >> 正文
我校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顺利开展
作者: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01日


2020529日下午,我校进行了2019-2020学年度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校非常重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成立了专门的检查组检查组成员二级学院推荐专家组成。本次教学检查分为个专项检查2019-2020学年度第学期课程考试档案专项检查 2019-2020学年度第学期教学运行专项检查

为做好本次检查工作,检查前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教务处专门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检查评委预备会议。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卓馨对检查工作的具体安排、各项要求及相关指标体系作了详细说明和解读并提出检查要求:一是各组评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二是检查打分要客观、公正,经得起质疑、受的住考验;三是评委检查既要找问题、也要给建议,要把检查出的问题,反馈交给被检查单位,以便持续整改。教务处处长孙林华强调一是教学检查要体现“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要把定期检查、发现问题与持续改进三者结合起来做好教学质量管理工作二是此次期中教学检查本着“创新形式、注重实效”的原则,力争达到“诊断、交流、反思、提高”的目的。各检查组成员要认真研读检查指标体系,要严格对照检查指标体系进行细致检查,给予合情合理的评分,对二级学院存在的不足要做出详实记录,以便后期开展整改工作,达到以查促改、以查促管、以查促建。

本次教学检查分成十五个小组,每个小组深入一个学院开展检查,现场抽取材料、独立打分。各检查组成员认真研读检查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仔细查看材料,就相关问题与二级学院人员积极沟通,检查工作紧张有序,严谨规范,取得较好成效。通过检查发现各二级学院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学运行情况整体良好教学档案材料齐全、存放有序、管理规范,但与此同时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通过此次期中教学检查,不仅提升了各个学院教学质量意识而且也提升了各个院教学管理能力,为我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