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平台 >> 实验室图片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6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教务处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1日

6月23日下午,我校2020年6月份教学工作会议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林华主持。 副校长张英彦、教务处、质评处、各二级学院院长等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卓馨对近期教务管理工作进行布置。期末将至,各学院要做好本学期工作量计算、期末课程考核等工作。她强调各二级学院应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考核方式。同一门课的考试必须采取同一时间、同一考核方式的原则。若采用线上考试,教师须提前确定好考试平台,并进行模拟考试,确保课程考核公平公正有序进行。要加强对毕业论文的管理,尤其是论文复制比的检测。她还对下学期课程安排和2020届毕业生资格审查问题做了说明。

教务处副处长蔡若愚对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语言文字达标自评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本学期教材征订与发放以及五育双创大讲堂开展情况、专创融合重点课程申报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按照相关通知节点及时进行项目申报。各学院要做好接受省教育厅组织的语言文字达标验收的准备。与会人员就今后的教材征订及发放进行了讨论。

教务处处长孙林华对近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和安排。他指出,新专业申报容易遇到的两个突出问题,一是师资力量,二是专业条件,在涉及到这两个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提前谋划、早作准备。另外,非师范专业转成师范专业,一定要满足师范一级认证标准,方可进行申报。他还就教学管理文件的修订,尤其是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再次修订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培养方案中的实践比例和专业方向等问题提请会议进行讨论。

在听取汇报后,副校长张英彦强调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要注意防疫工作不能懈怠,力争本学期实现平稳度过。他对近期开展的教学重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强毕业生资格审核力度,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二在本学期期末考试方面,各二级学院自主进行安排,但要做到保证质量、形式规范、防范未然;三要提前做好下学期工作安排,保障实习、实训课程提前进行,探索研究教材发放工作的改革方式,按照“双基”达标规范做好相关工作;四要加强毕业论文审查力度,保证论文高质量、高水平产出;五要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撰稿:陈耕阳 审核:孙林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