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平台 >> 实验室图片 >> 正文
我校召开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推进会
作者:教务处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6日


为贯彻《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教语用[2017]1号)及《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切实做好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攻坚工程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17]27号)等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校语言文字达标建设工作,72日下午,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宿州学院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推进会。学校语委主任、副校长张英彦出席会议,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语委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英彦提出,基于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和文明创建要求,必须要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同时这也是一个提升我校师生素质、道德修养和学校形象的机会。另外,这项工作是国家文化发展的需要,文化自信的需要以及文化创新的需要。目前我校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学生意识淡薄、语言文字不规范现象较多等,这就要求我们要从思想意识方面加强建设,提高思想站位,全面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工作。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蔡若愚与大家一起逐条分析了指标体系,根据每项指标,总结了学校语言文字达标创建方面的优势和不足。要求各部门把语言文字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同时就文字使用规范、教师语言文字基本功、科学研究、创新实践等几个重点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成员也就如何提升语言文字工作的实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体现了以评促建的指导思想。教务处处长孙林华指出,要根据自身情况,做好摸底排查工作,找出问题和对策,及时应对,早作处理。

最后,张英彦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重要性,按照职责分工尽职尽责,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我校语言文字达标建设工作。

(撰稿:陈耕阳  审核:孙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