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平台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国庆假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教务处发〔2022〕65号


国庆假期将至,为有效防范国庆假日期间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现决定对全校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和抽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2022年9月28日至30日,各单位对本单位所有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及危化品存储使用情况进行自查,形成自查报告,并做好接受学校抽查的准备工作。

国庆假期期间暂时关闭的实验室,请在放假前做好断水、断电、断气、门窗锁闭等安全措施;假期期间因开展教学、科研工作需继续使用的实验室,请落实安全责任人,并做好人员进出登记和仪器使用登记,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相关操作规范。国庆假期期间特别加强对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工作。

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并做好相应的记录,确保整改实效,确保国庆假期校园的安全稳定。


教务处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