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平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问题及整改情况反馈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06月01日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相关实验室安全通知,5月31日上午,学校在逸夫楼A504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问题及整改情况反馈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福华和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亮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检查组成员、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亮主持。

教务处处长王红艳对前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安排做了介绍,教务处副处长唐永刚对实验室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作了汇报,唐永刚表示目前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已经基本整改或采取措施,但部分问题还未落实,希望相关责任单位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尽快完成。

李亮表示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关系到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和校园安全稳定,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实验室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坚决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履行主体责任,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务必整改彻底,落实到位,避免反复出现同样问题。

最后李福华强调保障实验室安全是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转变工作作风,真正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切实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与整改是教务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之一。教务处将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不断提高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撰稿:段腾飞 审核:王红艳 编辑:邢雪娥 新闻编号:2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