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平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9日

 

为防范化解实验室安全隐患,强化学校安全规范化管理,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开展了2023年实验室安全检查。按照前期工作部署,本次检查,分为二级学院自查和学校检查,4月23-29日为二级学院自查,5月18日上午,学校教务处、科研处和保卫处组织相关教师对学校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先在逸夫楼A318会议室召开了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唐永刚主持。会上唐永刚传达了组织开展2023年度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精神,解读了此次安全检查的内容、程序及相关要求,强调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检查要点内容。

会后检查人员分为三个小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实地检查了实验教学科研设备保障情况、实验室安全及危化品管理情况、应急预案设置和安全宣传教育、实验室通风设备、用电安全及火灾隐患情况等。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管理台账、实验室设备运行、实验室管理制度和档案建设和实验室安全设施配置情况,并与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了记录与指导,要求二级学院按照实验室安全规范进行管理。

检查结束后,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学校将给相关二级学院发送整改通知,要求其限期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实现实验室安全问题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撰稿:段腾飞 审核:王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