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平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01日

 

国庆假期将至,为有效防范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督促二级学院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维护校园安全。9月30日下午,教务处、科研处和保卫处组成检查组对全校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抽查二级学院自查与整改情况及实验室内危险源及管理情况,包括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使用及台账登记情况、实验室气瓶存放及使用情况、实验室高温高压等设备管理情况及实验室安全防护措施情况等。

抽查过程中,教务处副处长唐永刚反复强调,国庆假期前后,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严格国庆节假期期间的实验项目审批,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针对性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落实到位。通过检查各单位举一反三,排查并消除相应安全隐患,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撰稿:段腾飞  审核:王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