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平台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徽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莅临我院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27日

 

 

6月24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厅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专家组第11检查组一行四人来我院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检查组由安徽财经大学方鸣教授带队、李超教授、周怀礼副教授、张大洋老师组成。学院党委书记汪刘送,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亮出席会议。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副院长、实习实训中心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汪刘送主持。

汪刘送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我院基本情况,他表示,实验室是我院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大力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的重要载体,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是学院教学科研秩序正常运行的基本保障。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希望检查组对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检查组组长方鸣对本次检查的具体要求、重点内容等作了介绍。教务处副处长唐永刚就我院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通知》情况、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汇报。检查组与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

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汇报并现场查阅相关制度和文件后,对化学化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和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部分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了解我院易燃易爆等化学品购买、领用和使用等环节的管理。

专家组对我院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齐全,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此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进一步增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院将继续查缺补漏,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安全红线、底线意识,保障全院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院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