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平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09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1〕38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的精神,切实做好学期末及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根据《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的通知》(教务处发〔2022〕40号)要求,6月8日下午,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和二级学院成立联合检查组共同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危险化学品仓库、仪器设备使用安全、用水用电安全、实验室环境与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个别实验室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即查即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时整改。在现场检查中,教务处副处长唐永刚强调,临近假期,各二级学院要以自查及学院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

此次安全检查,是学院不断强化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严格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余盲区”,真正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的常态化举措,有助于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

(撰稿:段腾飞 审核:王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