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国家级一流课程预申报与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22  您是第位浏览者

为提高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质量,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于319日上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2年国家级一流课程预申报与课程建设专题讲座。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红艳主持,我院预申报2022年国家级一流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讲座前,王红艳介绍了主讲嘉宾,并对参加讲座的预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的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本次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国家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负责人、铜陵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丽萍教授。

王丽萍从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的角度,全面梳理与分析了教育部出台的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的系列文件。在前期审阅了我校教师申报书基础上,整理出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通病”问题,并重点以《创业基础》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为例,从在线课程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过程、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要点、以及教学设计案例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并对每一个申报书进行了指导与点评。

讲座之后,各位老师就课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以及课程申报的有关疑问,在线与王丽萍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位老师的问题涉及一流课程建设、申报的方方面面,王丽萍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解答,将建设和申报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无私的分享给大家。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收获颇丰,讲座持续了三个小时。

319日下午,学校专门就课程教学设计案例、现场教学视频及说课视频准备等方面,为预申报2022年国家级一流课程的负责人举行了线上辅导。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工作,通过开展讲座、支持教师参加各类一流课程培训会议等途径,培育和遴选国家级一流课程,助力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撰稿:孙雪 审核:王红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