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我校召开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推进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06日

    为贯彻《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教语用【20171号)及《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切实做好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攻坚工程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1727号)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校语言文字达标建设工作,125日下午,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宿州学院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推进会。学校语委主任、副校长张

英彦出席会议,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语委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蔡若愚与大家一起逐条分析了指标体系,根据每项指标,总结了学校语言文字达标创建方面的成绩和不足。坚持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融入到教学工作中,育人环节应注重用语用字的规范,注意做好有关材料的积累,对一些好的做法进行凝练固化,建立长效机。参会的领导和老师们也就如何提升语言文字工作的实效进行了交流,体现了以评促建的指导思想。

最后,副校长张英彦指出语言文字是人类思维、交际的工具,是最重要的信息、文化载体。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重要性,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我校语言文字达标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