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关于2022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12日

 

宿州学院2022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地点及测试人员

1.测试时间

测试日期定于3月中下旬开始的每个周末,具体如下:2022319日、320326日、327日、49410日、416日、417日、514日、515日、521日、522日(周六、周日)。

2.测试地点

教育园区校区逸夫教学楼B625(从B楼一楼东边楼梯上至六楼)。

3.测试人员

在校师生

二、测试日程安排

见附件(2022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具体时间安排)。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按照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和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的相关文件2022年毕业班2018级本科、2020级专升本考生测试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我校校园网通知公告

三、考生须知

1.考生参加测试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否则将无法进入考试环节。

2考生个人信息和测试日期进入考试管理系统后无法更改,只可在当天测试。请考生提前安排好个人时间,确保测试当天准时到场

3.测试开始前全体考生需核验安康码行程码,确认考前连续14天未进入过中、高风险地区,对不合格的考生暂停安排,待后期另行组织检验合格后的考生请将手机作关机处理并上交

4进场前考生需逐一接受体温检测、登记,体温不符者不得进入考场。考生如在开考前感冒、发热或身体感觉不适,请携带医院或医疗机构开具的病情证明,提前向教务处(逸夫楼A209,电话:0557-2875395)报备,教务处按照考生报备具体情况再行处置。

5生需自备口罩,如不佩戴口罩不得进入考试区域,除信息采集时摘取口罩外,其他环节均需全程佩戴口罩(考试期间仍需佩戴,不会影响测试结果),尽量减少触碰站内物品。

6各功能区有免洗消毒洗手液和纸巾,考生需正确使用

7每批次结束后将对各功能区考生接触物品(含试卷、电脑屏幕、键盘、鼠标)使用75%酒精擦拭消毒,更换一次性话筒罩套;各功能区每3小时至少通风1次;按每立方米1.5瓦配紫外线杀菌灯管照射杀菌,每次不少于30分钟。测试站更换、通风与消杀期间,考生须耐心等待并做好配合工作

8.学校普通话测试站测试时建立了独立安全通道,候测区、信息采集区、备测区、测试区相对独立,行进通道有专人管理,进出单向流动且各批次人员不在同一功能区交汇,请考生自觉遵守纪律、服从工作人员指挥以减少接触。

9考生按批次进场,工作人员持证上岗,除考生、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禁止进入。

10本次考试将严格执行考生登记追踪制度,对缺考考生将联系本人或所在学院进行核实,了解缺考原因。

11参加测试30天后可登陆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

https://bm.cltt.org/)查询分数。

12如遇停电等突发情况而变更测试时间,将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