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教育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创新教育首页 >> 正文
我校选拔作品参加第八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发布时间:2019-04-11 14:42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4月10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第八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宿州学院选拔赛评审会,党委副书记蔡之让,团委、学生处、教务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赛作品相关领域评审专家及40多名参赛选手代表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由团委副书记凌峰主持。

团委组织科刘茜首先介绍了“挑战杯”大赛历史、往届成绩、本届挑战杯宣传报名、筹备情况和评审规则等事宜。

蔡之让就此次选拔赛提出要求,他指出,“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近年来不断更新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设立专项经费用于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申报立项及奖励;不断完善“挑战杯”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科研立项、学科和技能竞赛、创新创业训练等一体化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体系;引导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激发其创业热情,培养其创造能力和创业能力。希望今年我校大学生能在省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要通过此次选拔赛遴选一批优秀作品,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激发广大同学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与积极性,夯实科技创新活动育人基础。

今年“挑战杯”竞赛,全校收到二级学院推荐决赛共76件作品,其中哲学社会类作品30项,自然科学类15项目,科技类31项目。其中科技发明类作品评审采取现场展示其研究项目和成果、回答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其余类别作品采取书面评审方式。校团委根据评审情况择优推荐8件作品参加安徽省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