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教育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创新教育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宿州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2 09:14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教务处赛字〔2023〕16号


各二级学院:

 

为培养数学创新人才、服务教学、促进我校高等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平台,我校将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初举办2023年宿州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作为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的参赛选拔依据现将竞赛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2023年宿州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

二、参赛对象

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

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三、竞赛知识范围

  1. 非数学类专业:高等数学参考教材:同济大学数学系主编第七版上、下册

  2. 数学类专业:

    校赛: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所占比例分别70%30%)。

    省赛: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比例分别为 50%35%15%左右)。

        (具体以省通知最新文件为准)

    四、参赛方式

    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有参赛意向的同学可提前加入“宿州学院大学数学竞赛交流QQ806724647,进群备注:年级+班级+姓名(如2020+经济统计1+张三),竞赛参考资料及后续事宜将在群内发布。

     

    五、竞赛时间

    本次选拔赛拟定于 2023913 日(星期三)下午14301630举行,考试地点另行通知。(考试时间如因客观原因需要变动,将提前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大赛根据非数学类专业和数学类专业各设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者均颁发“宿州学院数学竞赛”获奖证书,同时将选拔比赛成绩优秀者代表宿州学院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的比赛。

    七、注意事项:

       1. 报名截止日期是2023910日,逾期报名视为无效。

    2. 竞赛联系人:张老师(1830557875015856287267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