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教育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创新教育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3年创新创业提升班
发布时间:2023-04-25 09:02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4月22日至23日,学院举办了2023年创新创业提升班,2022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199名负责人参加了提升班的课程培训和拓展训练。



学院邀请了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科技成果转化专委会副秘书长许飞老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庄建军教授、我院崔琳教授、合肥学院刘沛平教授,担任本次提升班讲座人。许飞老师以《从“挑战杯”视角做深大创项目》为题,从赛事规则、项目选题、“挑战杯”案例分析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挑战杯”等创赛对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推动作用。庄建军教授以《解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题,从项目起源、价值、实施、展示、事项等五大要点,深度剖析了开展大创项目的核心要义。崔琳教授以《勇往直前创未来 团队协作共创新——如何做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为题,从项目内涵、项目选题与申报、如何开展研究等方面深层切入大创项目实施各环节,为同学们提供项目实施的良方。刘沛平教授以《创新创业教育背景下的大创项目与“互联网+”大赛》为题,从双创教育生态构成、课程体系、回归教育初心、以赛促教等多个维度,深刻阐释了大创项目、“互联网+”大赛与双创教育的关系。

在拓展训练环节,以“打破常规思路,提升创新思维能力”为目标的户外拓展训练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大家在培训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全情投入各项活动,起到了开发创新思维、增强责任心、形成集体凝聚力、提升个体执行、沟通与协作能力的良好效果。


创新创业基础班、提升班、精英班,创新训练营、创业训练营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第二课堂的主体,“三班两营”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牵头开办以来,起到了“广谱式双创意识教育、分阶段提升双创能力”的作用,正逐步成为学院双创教育的一张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