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教育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创新教育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一次创新创业教育沙龙
发布时间:2023-04-04 18:19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为提高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研究水平,提升双创教育工作质量,响应“搭建院内双创教育工作交流平台”的呼声,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开办创新创业教育沙龙。沙龙将分主题定期举办,学院双创教育工作者将以沙龙为平台,分享经验、探讨问题、找出对策、推动工作。


330日下午,第一期创新创业教育沙龙,在大学生创业园青创学堂举办。本期主题是双创实践活动学分认定经验交流与问题探讨。来自各二级学院负责双创实践学分认定工作的教师和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出席沙龙。

出席人员交流了各院在双创学分认定工作上形成的成熟经验;提出了双创学分认定的时间、有效提升学生尽早完成学分认定的积极性、创业成果鉴定、校企合作形式与内容、提高认定工作效率等问题,并就这些问题展开研讨。本次沙龙共收集双创学分认定工作中带有普遍性的问题5个,相关建议9条。通过交流研讨,拓宽了大家双创学分认定工作的思路,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下一步,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将以定期举办创新创业教育沙龙为工作抓手,紧密联系双创教育一线的教师与管理人员,深入调研、提供支持、搭建平台、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