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教育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创新教育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第一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16:07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2月24日,我院2023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第一次研讨会在逸夫楼A504召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亮,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双创工作的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处长王红艳主持。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副处长刘超向会议报告了学院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整体进展。在突出成绩方面,学校成功获批成为安徽省首批“省级双创学院”、首批“省级双创教育实践基地”;一项双创类教研项目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成功进入2022年教育部大创年会项目。在整体进展方面,学校“三三”制双创教育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双创教学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学科与技能竞赛再出成绩;双创师资水平有效提高。

王红艳对2023年双创教育重点工作做了安排。一是以省级双创学院、双创基地申报获批为起点,高质量建设两个省级双创平台。二是完善落实“三三”制双创教育体系,进一步夯实创新创业教育基础。三是结合高水平大学建设,有序开展双创教学实践活动。四是发挥以赛促学、促教、促创作用,进一步做好学科与技能竞赛工作。五是围绕管理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双创教育质量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团委书记凌峰对2023年大学生创业园与双创基地工作做了安排。一是加强双创教育指导,遴选优秀项目进入创业园,提高学院双创项目孵化质量。二是加强教学与赛事结合,提升学生双创能力,提高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强双创实践活动,营造良好氛围,提高学院优秀活动品牌质量。

与会人员围绕双创课程开设与建设、大创项目管理、双创学分认定、学科与技能竞赛、双创基地建设、师资培训等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多个方面展开研讨,提问题、想办法、气氛热烈;找差距,补短板,达成共识。

李亮对2023年双创教育工作提出要求第一,高起点谋划,突出工作重点。2023年双创工作要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围绕省级双创学院、省级双创基地建设展开部署,补齐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第二,高标准建设,锻造过硬队伍。要重视加强双创教师队伍和双创教育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制订完善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学习、加强交流,定期开展培训、研讨活动,切实提升双创教师的教学、科研和业务能力,展示良好形象、促进事业发展。第三,站位对标,提升发展质量。双创工作不但要紧盯省内高水平大学同类院校双创教育工作的最新进展,还要密切关注长三角发达地区应用型高校双创工作的最新动向,努力做到工作实、眼界宽、胸怀大。立足实际、内引外联双向发力,在双创教育质量上下深功、下精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