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题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应用型大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振兴本科教育、一流专业建设、基层教研室活动专题调研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1日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好专题调研工作,10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带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等多种方式,充分了解我校振兴本科教育、一流专业建设、基层教研室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倾听、收集对振兴本科教育、一流专业建设、基层教研室活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招就处、二级学院院长和部分教研室主任陪同调研并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张莉主持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振兴本科教育、一流专业建设、基层教研室活动专题调研座谈会。会上,二级学院院长和各教研室主任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振兴本科教育、一流专业建设、基层教研室活动等主题畅所欲言,对学校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他们从树立教学工作中心地位、调动教师教学积极性、人才培养体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保障、教育经费投入、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教研室活动设计、职称评审、绩效考核等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期间,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代表性的问题进行了互动回应、现场解答。

在认真听取各院长和教研室主任们的意见和建议之后,张莉表示,大家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讲的很好,自己深受启发。她强调指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是振兴我校本科教育的重要平台,我校作为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立项建设单位,各建设单位要常抓不懈,确保良好成绩通过验收,一流专业建设要能够取得突破;随着学校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学校努力提升办学层次,今年我校获得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是对我校办学质量的肯定,各单位要挖掘潜力,努力工作,争创好成绩,完成建设任务,提升办学层次;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各项指标,为下一个五年规划实施打下良好的基础。

张莉指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把本次专题调研反映出来的问题牢记在心,明确职责和义务,尽力立行立改、落在实处,解决各二级学院在振兴本科教育、一流专业建设、基层教研室活动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通过共同努力,将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座谈会后,张莉在教务处处长李鸿、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宋启祥的陪同下,赴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实地考察。在参观该学院部分实验室后,重点考察了该学院省级教研室——大数据应用教研室。通过听取教研室主任崔琳汇报、查看教研室活动档案等,了解了该教研室的建设情况和运行情况。张校长指出,基层教研室是建设一流专业、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一定要对照安徽省对基层教研室双基达标的标准进行建设,教务处和相应学院要抓好监管,确保所有教研室都能够达标验收,选取若干典型教研室作为示范,予以推广,切实将教研室活动落到实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