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题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应用型大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立项建设矿井水资源化利用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7日

2019114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下达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建设的通知》(皖教秘科〔20199号)),我校推荐申报的“矿井水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经过教育厅评审从全省众多高校实验室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获批立项建设。

“矿井水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由我校孙林华教授及其团队负责申报。目前,该团队在矿井水研发方面已有深厚积淀,在矿井水资源化利用方面取得了大量研究成果,研发能力上也形成了显著的特色优势,提出了新型矿井水处理工艺并取得了较理想的中试效果。该实验室建设将进一步集中力量开展与煤矿矿区地下水演化和评价基础理论研究,开展与矿井水处理与资源化相关的环境功能材料开发、技术开发等应用研究,开展矿井水微污染物的去除及深度处理技术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实验室建设成果将有助于解决矿区水资源缺乏和矿井水污染之间的矛盾,改善采煤矿区及周边的生态环境质量,实现区域水资源优化配置和可持续利用。

此次获批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使我校厅级重点实验室数量增加到2个,对我校凝聚研究团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申报下一轮省级一流学科和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提高办学水平具有重要基础作用。科技处也将继续按照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部署,进一步统筹全校科研力量,围绕学科造峰工作,加大对科研平台及团队的引导、培育、管理和服务,扎实推进优势科研条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