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题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应用型大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宿州学院召开2016年度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果汇报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30日

3月29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果汇报会。校领导陈国龙、张 莉、燕贵忠、蔡之让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张莉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是“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内涵提升,加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力度”。会议听取了八个工程、六个重点建设专业、五个科技平台牵头单位汇报的2016年各项目建设成果、存在问题和2017年建设计划。

在听取各项目汇报后,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对2016年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做全面总结。他指出:各单位围绕《宿州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确定的建设目标和任务,攻坚克难,扎实苦干,使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整体顺利推进。高水平的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力度不断加强;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升;高效益的应用性科研成果不断增强;高素质的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高效益的管理保障体系不断健全。他还就2016年建设工作中,与区域产业紧密结合的应用型专业水平提高;特色内涵建设;产教融合;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稳定;学校功能布局、基础条件建设等方面问题做了具体点评。

陈国龙对学校2017年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三点总体要求:一是紧盯目标、务求实效,确保高水平通过项目中期检查。二是细化方案,明确责任,有序推进2017年建设任务。三是抓住机遇,再接再厉,力争进入“五年行动计划”建设行列。他强调: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是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硬任务,全校上下要增强全局观念,自觉把切身利益和学校发展统一起来,主动关心、支持、参与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做出新贡献。

会上,张莉梳理了学校2016年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进展和各项目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就进一步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她强调,2017年的建设工作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增强危机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加快落实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各项目牵头单位要严格对照学校《建设方案》,细化2017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组织协调,把握时间节点,切实将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全力以赴,迎接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期检查。要把迎接中期检查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项目牵头单位要围绕建设方案认真梳理立项以来取得的优秀建设成果和特色经验做法,注重标志性成果的总结与凝练。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大建设成果的监督检查和绩效考核,确保建设取得实效,确保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中期检查。

八个工程牵头单位全体处级干部,其余行政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学单位全体处级干部,六个重点建设专业、五个科技平台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