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题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应用型大学 >> 建设成果 >> 正文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7日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国际交流合作领域的空白,近年来我校一直积极准备材料,申报工作也从未间断。201710月,经学校研究,最终确定了美国卡斯尔顿大学作为外方合作办学机构,并选择生物技术等4个专业作为合作办学申报专业。

在接到项目申报通知到材料接收截止日期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相关二级学院及教务处、招就处等多部门密切配合、紧密协作,国合处加班加点准备申报材料和系统信息录入工作,并按时提交了申报材料,其中生物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两个专业通过了教育厅的形式审核。

20183月,教育部启动上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工作,我校相关学院、部门和国合处立即响应,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开展申报材料准备工作。鉴于去年下半年安徽高校所有申报项目无一获得教育部审批的情况,结合专家指导意见和我校实际,经学校研究同意,选定生物技术专业作为本次申报的主攻方向。国合处专门组织全体人员到省内外高校就中外合作办学申报工作取经,并邀请相关专家来校进行细致指导。功夫不负有心人,此次经过精心修改完善的项目申报材料,顺利通过了省教育厅的初审。423日,教育厅选派专家组到我校进行项目实地评审,专家对我校申报工作总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申报材料逐项逐条进行了细致审查,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427日,再次传来喜讯,我校与美国卡斯尔顿大学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申报材料已获得教育厅评审专家组审核通过,并同意推荐报送教育部审批。这标志着我校在该项工作中取得了重大突破。国合处也将密切关注评审进展情况,积极工作,按照要求及时完善补充材料,力争本次项目申报工作最终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