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题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应用型大学 >> 建设成果 >> 正文
我校在第九届全国“蓝桥杯”软件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1日

5月26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中国农业大学举行。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姜飞老师指导的李士成同学荣获C/C++程序设计B组全国二等奖,这是宿州学院历史最好成绩之一,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支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在内的1200多所高校5万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大赛采用统一命题、分赛区比赛的组织方式,各高校IT类精英学子以个人为单位,在规定的时间里独立完成竞赛,展示了中国高校最顶尖大学生的专业能力并且该赛事也是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IT类科技竞赛。

“蓝桥杯”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IT学科竞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思维,全面推动软件行业发展,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为国家软件产业输出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各个地方政府机构以及高校,纷纷给予大赛高度认可。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支持蓝桥杯大赛的开展,鼓励计算机、软件等专业的学生积极参与,每年通过信息工程学院组织该赛事,依托IT创新实验室设立校内选拔赛,藉由定期培训、长期模拟训练等机制推进我校在该赛事方面的发展,蓝桥杯大赛已经成为学校学科建设的促进力量。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宿州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基础应用能力的佐证,也是宿州学院大力加强学生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