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题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应用型大学 >> 建设成果 >> 正文
美国阿什兰大学来我校洽谈交流合作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3日

412日,美国阿什兰大学国际部副主任Troy Miller、中国项目总经理王芊等一行3来我校洽谈国际交流合作。副校长梁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汪文哲、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加强、商学院副院长李仲轶、国合处副处长安晓斌等热情地接待了来访客人。双方人员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进行了项目洽谈,会议由汪文哲主持。

梁琦首先致辞欢迎Troy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以及我校近年来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情况,着重强调了与美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的国际合作项目。Troy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对我校发展状况和国际交流现状表示赞赏,随后介绍了阿什兰大学的总体情况及与国外高校开展合作的大致情况,重点简述了该校商学院和教育学院最受欢迎的专业方向和优势特点。他非常期待阿什兰大学能与宿州学院开展合作,推动双方学生交流、教师进修等项目,并诚挚邀请宿州学院的师生到阿什兰大学亲身体验不同的文化、教育模式及理念。与会人员随后就入学要求、专业设置等具体细节问题进行了讨论。梁琦与Troy分别代表双方学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座谈会后,在逸夫楼B201教室,Troy和王芊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一场关于赴美留学项目的讲座,来自各学院的近百名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重点介绍了免语言攻读硕士直通车项目,即学生本科毕业后无需在美国进行语言预科、直接进入阿什兰大学进行硕士阶段的学习,一年到一年半即可完成硕士课程,平均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仅需人民币9-12万左右,留学性价比和吸引力很高。他们重点说明了项目模式、语言要求、费用和专业,并通过对该校教学设施和教学场景、餐厅、图书馆及周边环境的图片和视频展示,使学生在直观上对美国的教学方式、特点以及赴阿什兰大学留学项目加深了了解。

Troy一行在讲座中与参会师生穿插进行了问答互动,大家纷纷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