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题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应用型大学 >> 建设成果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安徽赛区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2日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安徽赛区总决赛于69日在合肥工业大学落幕。我校参赛团队经过努力,获得了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的佳绩。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安徽赛区共有30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 创业”挑战赛分为校园赛、省级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本次省级赛是在全省各高校校园赛的基础上遴选出240支队伍参加省赛总决赛。安徽赛区总决赛分为初审和现场赛2个环节。初审环节是根据校赛后各高校推荐的参赛团队项目策划书进行评审,初审过后,120支队伍最终进入现场赛环节。我校2018年共有40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校园赛的激烈角逐,共选拔出4支队伍成功进入省级赛环节。

69-10日,全省120支队伍分6组进行了现场赛。我校2组选手认真准备,沉着应对,充分展示作品,获得了评委好评。最终清水新叶团队的“清水新叶生态阳台项目”荣获省级一等奖;朝光青锐团队的 “城市农夫—青鲜现达”荣获省级二等奖;“‘惬瑞科特’立体生态农庄”和“伯伯乐网—农产品滞销帮扶平台”团队荣获省级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由教育部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重点支持项目,是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竞赛项目,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商学院长期重视学生创新意识与能力的培养,从第四届开始连续5年组队参赛,已成为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必修”的学科竞赛。经过比赛,同学们与省内其他高校团队进行同台竞技,拓宽了视野,创新创业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对以竟赛促进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