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赵军工作总结
作者: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14日

本人自2017年12月担任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以来,牢记教学管理使命,勇于双创教育担当,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努力,做出一些成绩。

一、思想政治方面:

一年来,本人始终把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当作一种责任,当作提高自己工作能力的需求。除了按时参加单位组织的集体学习外,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各项廉政规定等,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努力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并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了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校党委保持一致。

二、组织工作方面:

一年来,本人学习不辍、不断积累,具备了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组织管理潜力、综合分析潜力、协调办事潜力等方面,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都有了一定的提高,保证了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在工作期间,我做到思想领先,讲到做到,善于发现问题,并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三、工作作风方面:

本人服从组织安排,执行校党委和党支部决定,坚决维护组织团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坚持重要问题及时向部门领导、党支部书记请示汇报,一般事务和属自己职权范围的事情敢于担当。大胆开展工作,与处室同事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坚持做到相互配合,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体谅。能够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落实工作责任制,坚持原则,严格管理,严谨细致,勤奋敬业。诚恳接受学校教师和学生的监督,认真听取教学单位和有关科室意见,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向同志们学习,坚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对新进同事努力做到在生活上多关心,在感情上多交流,努力营造宽松、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四、工作实绩方面:

一年来,我负责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完成了13项主要工作。

1.顺利完成2016级本科班级《创新创业能力拓展》课程教学工作;2017级本科班级《创新创业教育基础》、《创新创业能力拓展》课程、排课、授课、考核、工作量计算等教学环节,完成下半年2017级本科班级《创新创业能力拓展》课程开课准备。

2.组织创新创业授课教师校外培训12次,培训师资累计近40人次。

3.编写出版了《创新创业教育基础》(2018年1月出版)、编写完成了《创新创业教育拓展》、正在编写《宿州学院创新创业优秀案例》。

4.针对2013级、2014级、2015级全体本科班级,有效组织三次创新创业实践学分检查工作,制定《宿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学分认定工作手册》,组织落实各二级学院对检查问题整改到位。通过检查整改,三个年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工作认识得到进一步加强;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程序得到进一步严明;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

5.起草《宿州学院关于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意见》《创新创业课程标准》等系列课程指导文件。

6.组织申报2018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7.组织申报2018年校级创新创业教学研究项目。

8.编制“宿州学院十佳创新创业平台”评选办法,并完成评审工作。

9.我校积极参与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筹备工作,并成为联盟创始成员单位。

10.配合开展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筹备、组织、评审工作。

11. 完成校领导调研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汇报了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所存在的主要问题与短板、下一步的主要打算等作了详细的汇报和说明。张莉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12.按时配合完成上级部门对学校工作检查中,创新创业教育部分的材料汇总整理工作。

13.继续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对照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书,认真落实建设方案阶段性工作,做好项目实施中的组织、联络与协调工作,积极跟进和行动,督促各实施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工作,确保高水平大学各项建设任务有效落实。

五、廉洁自律方面:

本人认真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党纪;认真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良好操守;遵守原则,秉公办事,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处处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自己,树立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应有形象。

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作为一名尚在试用期的科级干部,本人感到存在下列不足:

1、思想不够解放。在思维方式、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措施等方面,与实际工作的需要,与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存在着明显差距,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努力改善。

2、学习亟待加强。在政治理论学习和审计业务学习方面,还不深入、不透彻、不全面,必须强化学习,尽快提高,以适应新岗位工作的需要。

七、下一步打算:

1.加强学习,以学促工

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上不掉队、不落伍;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体系,坚定跟党走的人生立场,坚定为师生服务的根本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业务学习。

2.改善作风,提高效率

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加大对岗位固定事项、领导交办事项和临时委派事项的办理力度,提高工作执行力和工作效率。

3.廉洁从业,加强效能

加大对廉洁从业的学习、自省力度,让自己成为一名廉洁、效能的教学管理者。

4.做好计划,提升质量

根据学校十三五规划,详细做好未来一段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计划。在制度订立、课程开设、师资培训、教材建设、检查督导、项目申报、平台评选、竞赛组织等方面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精心开展,不断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