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教务处卓馨2019年度述德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作者: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20日

2019年述德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教务处    卓馨

一年来,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部门领导的关心培养和同事们的帮助下,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谨就自己一年来的德、能、勤、绩、廉、学方面进行总结汇报如下:

一、政治立场坚定,清正廉洁

本人在思想上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和行政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党章,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校和党总支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二、求真务实,作风民主,服从大局讲奉献

本着对事业和学校认真负责的态度,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二是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始终坚持团结身边的同志,合作共事;三是在工作中能够积极主动,勇于当担,不推诿扯皮,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四是求真务实,服从领导安排,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五是作风民主,善于倾听不同意见,努力为老师、学生做好服务。一年来,虽然人手少,任务重,但能顾大局,对工作基本上做到了有条不紊,并在工作过程中尽力体现出教务处作为管理者、指导者和服务者三种角色的统一。

三、履行职责认真,努力提高办事效率

(一)行政工作

1.参与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

2.参与修订了《宿州学院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方案》、《宿州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宿州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用)》《宿州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规范》等文件;

3.参与组织并完成2019年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和评审及上报工作;

4.参与组织并完成2019年度的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推荐工作;

5.制定《宿州学院关于编制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并组织完成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

6.参与组织并完成2019届学生的二次学位授予和2019届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和学位授予资格的审查;

7.参与组织并完成对首次授予学位4个专业和2个有五年毕业生的专业评估工作;

8.参与完成了《宿州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等材料的研制工作;

9.组织召开创新创业类课程培训会、创新创业教育基础课程教学大纲研讨会、教材选用论证会和学期工作总结会;

10组织双创师资校内、外培训,并举办“时政大讲堂”“体创大讲堂”“美创大讲堂”“创新大讲堂”等活动;

11参加完成第五届宿州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赛评选、省赛推荐工作;

12. 组织完成201520162017级学生的创新创业学分的检查和整改工作;;

13.参与组织并完成2019级学生转专业相关工作;

14规范了学生查成绩、学生成绩录入和补缓考等相关工作;

15参与组织并完成学籍异动学生的学信网信息变更等工作;

16参与组织并完成2019学年度两学期的教材征订、招标及发放工作;;

17.参与组织并完成2019年度两次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安徽省计算机等级考试;

18.参与组织完成每学期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19.配合质评处做好2019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统计工作;

20.参与完成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21.作为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多次学术委员会开展的工作;

22. 积极配合各牵头单位,认真完成学校部署的各类专项工作。

(二)党务工作

1.认真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坚持按照学习制度组织学习,并把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

2.坚持上党课,提高思想认识。1029日为党员干部上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专题党课,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要求我支部全部党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开展主题教育。

3.抓好自身建设,积极促进党支部建设。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及时传达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文件和会议的精神,引导和发动过党员主动的去实践。

4.完善各项制度,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制定教务处党支部三会一课计划,规范和提升了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质量,今年以来,教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4 次、支部委员会12次、上党课4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次。

(三)教学科研工作

本人在这一学年,讲授了《物理化学实验》和《仪器分析实验》等课程,指导6个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和9个学生的专业实习,担任15名学生的导师;作为主持人成功申报《仪器分析实验》大规模线上开放课程质量工程项目;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化学工程与工艺省级教学团队(排名第一);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取得一定成果。

四、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工作思路与改进措施

1. 理论水平不高。由于平时琐事比较多,集中理论学习时间不能保证,理论水平不高。以后将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了解我国高等教育理念的发展历程,重点学习应用型本科高校的人才培养模式特点、教学规律、内涵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的研讨与经验。

2.创新意识不强。以后将努力提高创新思维,根据不断出现的教务、教学管理中的新问题、新动态,主动探索基于校园网的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提高管理工作的信息化程度和效率。

 今后,将通过进一步学习,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综合协调能力,以更好地完成岗位职责,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