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教务处卓馨2020年述职述廉报告
作者: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16日

一年来,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部门领导的关心培养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本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现就自己一年来的德、能、勤、绩、廉方面总结汇报如下:

  1.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读原著,看原文,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读本;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

二、严谨工作作风,提高业务水平

积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尽力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二是牢固树立大局观念,遵章守纪,勤奋敬业,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坚持正直做人、踏实做事、立足本职、兼顾全局,不计较得失,尽心尽力地为学校教学工作服务;三是在工作中能够积极主动,勇于当担,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四是求真务实,服从领导安排,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尽力体现出教务处作为管理者、指导者和服务者三种角色的统一。通过努力,一年来本人业务水平、管理水平都有所提高。

三、勤奋敬业,提升职业精神

秉持“管理是服务、是责任、是奉献”的管理理念,积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做好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常思部门全局工作,尽力做好每一天工作、每一项工作。在科研管理中积极推动相关政策、文件的落实落细;日常工作坚守岗位,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四、踏实工作,提高办事效率

(一)行政工作

1.参与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参与制订了《宿州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和《教务处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等材料;组织安排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完成教学计划的调整和方案的制订;顺利完成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

2.参与完成2020年各项教学检查及创新学分认定工作。

3.参与完成教学计划落实、教学任务下达、选课、教室调配等各项工作。

4.参与完成2020级新生学业指导手册的编排与印制工作;

5.参与完成2019级高职扩招学生开课处理工作;

6.参与完成2020年学籍异动学生成绩认定处理工作及重修免修处理工作;

7.参与制定《宿州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方案》,启动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的运行调试、培训工作。

8.参与完成2020年网络视频课程采购验收工作;

9.参与完成教材的征订方式改革,并对2019年春季秋季教材的征订、入库、发放、清退与结算工作。

10.参与做好了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审查、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资格审查及学位授予等工作。

11.参与完成了毕业生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制作与发放工作。

12.参与完成2020届毕业生的学历信息注册和学位注册工作。

13.参与完成2020年教师教学质量考核、教师业务考核、工作量核算、职评教师教学业绩审核及教学业绩奖励等工作。

14.完成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复制比检测篇数招标及复制比检测工作;

15.参与完成我校2019-2020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数据统计工作;

16.参与完成2020年度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和实验(实训)室危化品处置工作;

17.参与组织并完成2020年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和评审及上报工作;

18.参与组织完成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

19.参与组织并完成学籍异动学生的学信网信息变更等工作;

20.配合质评处做好2020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统计工作;

21.作为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多次学术委员会开展的工作;

22.积极配合各牵头单位,认真完成学校部署的各类专项工作。

(二)党务工作

1.加强理论学习。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原著,看原文,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读本;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同时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不断加强支部思想、作风、组织和制度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切实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心谈心、民主议事、党务管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落实到位,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宗旨、履职尽责和干事创业的激情。2020年共为本支部党员上党课4次,支部委员会12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成功申报1项党支部书记项目

3. 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教务处党支部对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标体系,找差距、找不足。积极申报党建项目,推动党建+工作。2020年获批一项党建专题项目,建设成绩显著。

(三)教学科研工作

本人在这一学年,讲授了《物理化学实验》和《仪器分析实验》等课程,指导7个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和8个学生的专业实习;作为主持人成功申报《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背景下线上教学管理模式构建与应用研究》安徽省线上教学重大教学研究项目,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取得一定成果。

五、敢于担当,保持清正廉洁

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对自己的监督。在教研项目评审等方面,严格按规定办理,认真履行廉政职责。在工作中,能够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落实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的关系,积极、主动地配合处长做好部门工作。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及工作中尚存在问题和不足,对教学管理工作研究的还不够,对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的思路还需要进一步思考,工作方法上有待进一步创新,工作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今后我将继续加强政治修养、加强业务素养,努力带好队伍,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