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孙雪述职报告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07日

本人2017年毕业于淮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学原理专业,同年到宿州学院教务处工作至今。自任现职以来,在教务处各位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广大同事的悉心帮助下,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更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竭力提高业务水平,工作勤勤恳恳,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现将本人近年来的工作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质

本人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政治立场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不断加强个人修养和党性锻炼,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积极参加机关党组织的培训学习,思想端正、作风正派,办事认真负责,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积极参加各种会议。热爱教育事业,把自己的精力、能力全部用于学校的教学管理过程中,并能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尊敬领导,团结同事。

二、——立足本职,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本人自2017年进校至今,主要负责教研科相关工作,在工作之余始终不忘学习,不断丰富自身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一是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学习有关教育方面的法规和法律,履行教师的权利和义务,并在教学及工作实践中自觉贯彻执行。二是深入学习高等教育基本理论和学科研究的热点和重点,不断提升学科专业素质和理论水平。三是着重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坚守学术准则和学术诚信,加强师德修养,努力将师德规范积极主动地融入工作实践中,提高师德践行能力。四是努力钻研岗位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三、——认真履职,工作扎实有效

本人工作作风严谨求实,一丝不苟,通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理论水平、精神境界和政治素质,自觉用党规政纪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工作中尽职尽责,不推诿责任,不拖泥带水,本着“师生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凡是涉及师生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同时,待人热情,能虚心去请教他人,听取别人的意见与建议,集思广益做出正确判断,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旺盛的工作势头,以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为本,全身心投入。

四、——踏实肯干,高效完成各项工作

本人主要负责教研科相关工作,在组织全校性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制定教学改革研究计划,各级各类教研项目的立项、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组织全校开展示范性教学、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方法研究活动,推广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及成功的教学经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近年来,获批各级各类质量工程项目数量取得大幅度提升,同时,工作过程中注重高质量项目培育,总结经验并推广优秀成果,注重对管理工作的反思和研究,圆满完成各类国家级、省级、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评审、结项、推广验收、过程管理和质量监督保障工作,以及质量工程项目和课程建设等管理制度的制定工作,同时,负责了解高校发展的动态,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教学改革、教学经验交流,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严于律己,不断增强廉政意识

本人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始终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能够自觉执行,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始终注意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不做违反规定的事情,不谋私利,干净做事。做到不为私心所忧,不为物欲所惑,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觉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性,保持清正廉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按章办事,坚定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凡事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处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通过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把廉政建设变成自觉行动,并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时刻反躬自省,通过不断对自己的工作方式、工作效果进行反省省视,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

六、找准不足,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回顾以往的工作,对照岗位职责,认真反思,还有很多不足和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不能正确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不能很好的克服自身的惰性,学习往往是浅尝辄止,不能持之以恒;二是工作上的创新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特别是在工作方法上,中规中矩,缺乏灵活性和创造性。今后,本人将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工作,认真听取领导与同事的批评与建议,及时对不足之处进行改正,使自身的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