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沈荣生述职报告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07日

2021年11月起,我担任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副科长,教务处领导及同事的关心和帮助下,我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强化服务意识,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质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集中学习与自学结合起来,积极参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专题网络培训班”等专题培训学习活动,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通过学习认真学习党章,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校和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

二、求真务实,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履职尽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和国家的高等教育方针、政策,学深悟透、不断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加强业务学习,经常虚心向同事请教各种问题。在领导的关心和同事们的帮助下经过不断学习和积累,我具备了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三、勤勤恳恳,敬岗爱业

在工作中我始终能够保持勤奋踏实工作态度,认真履行职责,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认真工作。在工作中遇到难题,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解决。同时待人热情,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与建议

四、扎实工作,提高效率

本人任职以来,一直积极主动、勇于担当,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热情服务的工作作风,在领导的带领和同事们的支持下,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

圆满完成各项教学质量管理工作,具体主要包括:1.完2021-2022学年外聘教师工作量统计工作;2.开展双语课程的申报及考核工作,完成2021年35门次双语教学课程考核和2022年28门次双语教学课程申报;3.开展教师教学业务考核工作;4.开展智慧教学大赛、教学创新大赛、教案评比和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协助完成宿州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中,我校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的优异成绩。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新”,坚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实践教学模式,引导教师主动适应智慧教学新形态,为学校建设一流课程奠定坚实基础。5.开展教研室主任聘任和成员调整工作以及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标准化建设和基本教学活动建设工作;6.参与修订《宿州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施办法(修订)》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教党〔2017〕51号)以及安徽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教学实际,制定《宿州学院本科教学主要环节质量标准》;7.开展宿州学院2021-2022学年度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工作,为进一步规范我校教学质量考核工作,推进我校教学质量考核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根据《宿州学院教师教学质量学年度考核办法》(校教字〔2018〕28号),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工作每学年进行一次,2021年全校参加考核的教师总数1062人,其中优秀266,良好617,合格179人。8.编制2022年《宿州学院教学简报》9.每学期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教学检查是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要把定期检查、发现问题与持续改进三者结合起来做好教学质量管理工作。通过检查,不断完善我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现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的循环闭合,推进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建设。

五、洁自律严以律己

能够自觉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能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来规范个人的言行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师生对自己的监督。

总之,任职以来,我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不能正确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不能很好的克服自身的惰性,学习往往是浅尝辄止,不能持之以恒;二是工作上的创新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特别是在工作方法上,中规中矩,缺乏灵活性和创造性。今后,本人将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工作认真听取领导与同事的批评与建议,及时对不足之处进行改正,使自身的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