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刘浩述职报告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07日

刘浩,男,汉族,199010月生,安徽宿州人;20176月参加工作,长春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学位,现任宿州学院教务处教材与学籍管理科副科长(试用期)

2021年11月任教务处教材与学籍管理科副科长以来,在各位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各位同事的帮助下,本人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踏实工作,竭力提升业务水平,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思想,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顺利完成各项学籍、学历、学位和教材管理工作。现将任职一年以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

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集中学习与自学结合起来,积极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培训班”“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等专题培训学习活动,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

不断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颁布的高等教育管理文件,系统学习学校相关的教材与学籍学位管理规定,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主动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注重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认真学习《高校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选编》等文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正确判断,在对外交往和接待工作中,能够廉洁自律、公私分明。正确行使工作赋予的权利,做到一身正气,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坚决抵制各种贪腐现象。

二、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服务本领

任职以来,及时学习教材与学籍学历管理规章制度,熟悉各项业务管理流程,主动加强与二级学院教学管理同事的沟通交流,虚心向兄弟院校相关管理人员请教,不断积累教材与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经验,努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本领。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主要完成以下工作:

1.加强学校教材建设和管理,强化教材“凡编必审”“凡选必审”流程;改革教材征订与发放模式,落实教材征订保障机制,确保学生进课堂有教材;开展教材专项检查工作,对教材质量进行把关,确保优质教材进课堂。

2.加强学生学籍学历规范化管理,顺利完成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新生学籍电子图像采集、辅修学士学位招生录取、新老生学籍注册、学生留降级管理、学生学业警示、毕业生电子图像采集、毕业生学位授予等工作,科学推进学籍建设和学位授予工作。

3.加强学历学位证书管理,顺利完成各届毕业生毕业证和学位证编号、打印制作、发放与注册工作,结业学生结业证和部分学生肄业证的制作和发放工作,并及时办理毕业证书遗失补办工作。

4.加强对学生转专业工作的管理,严格把好转专业学生材料审查关口,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管理服务理念,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的做好转专业各项工作,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全面助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5.加强学籍数据的日常管理与维护,积极协助完成我校2022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学生学籍部分),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三、存在不足和今后改进措施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在业务上更上一层楼,与同事们的关系更加融洽,在工作中取得了不少成绩,但我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在许多方面离领导和同事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一是习惯于因循守旧,喜欢用老方法、老思维去思考和解决问题,创新精神仍有欠缺,以后需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创新意识,创新工作思路。二是学习抓得不够紧,处理问题时考虑不够周全,在和部门协调方面的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以后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打磨业务能力水平,虚心向周围的优秀同事学习。

   最后,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同事们能及时批评和督促我,使我更清醒的意识到自己的缺点,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我必将尽力而为,扬长避短,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期待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